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欢送200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
2009-12-23 17:19:00

  12月10日上午,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主楼11层西会议室隆重举行200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院领导符里刚、于世玮、李守富,王世新、高文安出席了欢送会,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征入伍学生所在系党总支书记、班主任、班长,光荣应征入伍的土木工程系建0709班生活委员贾智伟、建0711班学习委员郭涛生、建高96班迟家臻,建筑装饰系建筑设计0702班王海廷(系学习部部长)、装饰艺术设计0701班牛仁、建筑设计0703班王雪峰,建筑经济管理系经管0701班体育委员张耀、工管0701班郭兵兵、造价0702班张玉姣,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应用0701班李辉(系体育部部长)等10名同学及家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  


会议现场

  欢送会上,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杨敏宣读了入伍学生名单并介绍了学院征兵情况。学生代表向入伍同学佩戴了光荣花。

  院党委书记符里刚代表学院向光荣入伍学生颁发了优秀学生荣誉证书。院领导向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世玮致欢送词,代表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向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希望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爱学习的传统,牢固树立献身国防事业的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一个政治可靠、军事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军人;二是要铭记校训,带着亲人、师长和同学们的祝福与期盼,带着对祖国的承诺,在军营中磨炼自己,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为自己争气、为父母争光、为山西建院添彩;三是要能够经受住严峻的挑战,克服困难,有所作为,将今日的欢送花变成明日光荣的军功章;四是要尽快适应从大学生向军人的角色转变,发扬革命军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会上,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邢世明和建筑装饰系党总支书记葛春桥作为退伍老兵,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入伍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嘱托。教师代表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峰老师,向入伍的学生寄予了良好的祝愿,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应征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张桂芝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希望孩子们在部队建光立业,有所作为。几位参加会议的班长也对同窗学友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李辉代表应征入伍学生发了言,他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我们会时刻记住自己是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一定会牢记使命,刻苦训练,报效祖国”。每位入伍的学生都做了表态发言,决心到部队后,认真学习军事技术,决不辜负学院的教育培养和领导老师的深切关怀,立志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李俊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牢记胡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座谈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畏艰苦,把在学院学到的专业技术知识运用到部队实际工作中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优秀的军人。  


夹道欢送入伍同学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参会人员和应征入伍学生所在班级的同学们,夹道欢送入伍同学,现场处处是鲜花、掌声和欢呼声,场面隆重热烈。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入伍工作,认真贯彻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从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中征集新兵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2009年征兵工作开始后,学生处按照上级有关政策,根据小店区武装部关于2009年征兵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了各系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院2009年征兵工作。尤其是在2010届毕业生当中进行了宣传动员,共有66名学生报名参军,经过学院和街道办事处武装部的初检、初审,有34名学生参加了小店区武装部组织的上站体检、心理测试,有13名学生体检合格参加政审,最终确定10名学生应征入伍。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依法承担国防义务,依法服兵役和支持国防建设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同时也是大学生们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祖国的有效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