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摘得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0-01-15 15:29:00

  在1月11日上午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山西省科技工作者摘得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奖项目充分展现了山西省科技自主创新与持续发展能力总体水平呈上升趋势。

  由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完成的 《抗菌纤维材料功能化过程的界面物理与化学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由省农业科学院参与完成的《中国北方小麦抗旱节水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利用》、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北方抗旱系列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及繁育体系建设与应用》、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深井煤与瓦斯突出煤层区域性瓦斯灾害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干熄焦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一条龙开发和应用》4个项目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山西省本年度的获奖项目,显示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科研实力不分上下,反映了山西省知识生产能力和技术储备充分,同时说明山西省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开发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正逐步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12-28 12:05
新华网 2020-11-24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