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工业学院学生蒋帅同学勇救落水儿童
2010-03-23 14:43:00

  1月22日下午,6岁的双胞胎姐妹大双、小双在湖北省随州市的白云湖水二桥东段玩耍时,小双不小心跌入水中。姐姐大双见状,伸手去拉妹妹,不料也滑入水中。救妹妹心切的大双,想把妹妹推向岸边,没想到自己却离岸边越来越远。“救命呀!救命!”大双、小双在湖中呼喊着。

  这时,寒假回家的太原工业学院学生蒋帅同学正与好友包圆圆在附近打篮球,听到呼喊后,他们迅速来到湖边。蒋帅同学看到湖中一沉一浮若隐若现的身影,毫不犹豫地脱下衣服,跳进冰冷的水中,他战胜在水中腿部抽筋的剧烈疼痛,最终将小女孩从湖水中救了出来。

  事后,蒋帅同学只透露了他姓“蒋”便匆匆离开现场。大双、小双的父母经过多方询问,终于找到了蒋帅同学并表示深深的感谢。随后,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山西青年报、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等媒体均对蒋帅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舍己救人的蒋帅同学近照

  据了解,蒋帅同学系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0720161班学生,同时兼任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系足球队队长。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蒋帅同学平静地说:“如果当时没有出手帮助,看着两个幼小的生命在我眼前消失的话,将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