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太原市中考体测5月13日开始 注意身体状况
2012-04-24 17:30:00

  4月23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2012年中考体测实施方案,太原市体育考试统一安排在5月13日至22日进行。

  2012年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三项考试成绩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考试项目依然是三项,必考项目(两项):1000米(男)、800米(女);立定跳远。选考项目(四选一):考生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四个项目中选取一项作为考试项目,确定选考项目后不得更改。

  体育考试成绩每项10分,总分为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

  A 体测特殊情况 申请免考要出具证明 根据情况计入成绩

  由于体育考试的特殊性,允许学生申请免考。

  完全丧失运动能力不能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肢体残疾学生,可免予体育考试。考生本人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交验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原件、《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和《太原市学生免予参加体育考试申请表》,须于考试5天前到各县(市、区)教育局申请办理,考生体育成绩按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

  患有肾病、心脏病等免修体育课的考生及因骨折或其他疾病手术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免予体育考试。考生交验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包括医学影像诊断书、手术交费凭证等材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和《太原市学生免予参加体育考试申请表》,须于考试5天前到各县(市、区)教育局申请办理,经审核同意后,考生体育成绩按18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

  免考学生名单在考生所在学校公示3天,同时还将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