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将表彰奖励突出贡献人才
2012-07-25 17:12:00

  7月16日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山西省将设立“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突出贡献人才奖”,定期对为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评选表彰,授予荣誉称号,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享受相关待遇。

  据介绍,山西省目前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不足,特别是高端人才严重匮乏,研发人力中科学家和工程师所占比例,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及中部其他省份。人才结构和布局不合理,专业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仅占总数的8%,35岁以下正高级职称的仅有3人,年龄普遍老化。此外,在行业分布上,60%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集中在教育、卫生等部门,经济领域科技人才短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现代医药、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人才更是严重不足。

  对此,山西省将实施突出贡献人才表彰奖励政策,让优秀人才通过发明创造拥有财富、赢得声誉、奉献社会。同时,实施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组织2000名省级专家到县乡农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服务,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要素向基层流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