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院招聘要求应聘人员为研究生 医学毕业生留城热
2012-09-26 10:20:00

  日前一份针对省城医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高达97.6%的学生宁愿漂在城市,也不愿回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才难求。

  宁愿漂在城市不求乡镇编制

  苏建峰2010年毕业于山西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这几年一直在太原漂着,目前落脚在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

  “尽管没编制,工资待遇也不高,但我也不愿意去有编制的乡镇卫生院工作。”苏建峰说,“医生注重的是实践经验,而乡镇病人少,设备差,个人学不到技术,得不到锻炼。我是农村娃,当初上学就是为了能够到城市去,毕业后再回去,首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城市里基础设施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也较高,为下一代考虑,我也宁愿留在城市。我们班50多个同学,有一半考研了,部分转行了,只有几个同学去了乡镇卫生院。”

  前段时间,《健康生活报》针对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学院、山西省职工医学院的124名医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7.6%的学生选择毕业后留在城市,只有3人选择去农村,91.1%的学生选择公立医院,82.9%的选择城市二级以上大医院,只有14人选择去县医院,1人选择乡镇卫生院。

  在“不选择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原因”的问题中,因环境不适宜个人成长的占到57.3%,其余依次是待遇低(20.9%)、条件差和家庭反对(各占8.8%)、其它(4%)。即使选择了“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15名学生,也无一例外认为“乡镇卫生院不适宜个人成长”“待遇低”“条件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