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9项科研成果摘得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3-01-21 22:55:00

  在1月18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山西省相关单位主持和参与完成的9项科研成果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主持完成项目2项,参与完成7项。

  山西省电力公司参与完成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持完成的《大同矿区复杂开采条件煤炭火灾防治关键技术》项目、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持完成的《煤矿通风瓦斯超限预控与监管技术及系统》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参与完成的《抗除草剂谷子新种质的创制与利用》、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参与完成的《苹果矮化砧木新品种选育与应用及砧木铁高效机理研究》、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难造块铁矿资源制备优质炼铁炉料的关键技术》、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现代轧制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山西省农业遥感中心参与完成的《主要农作物遥感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业务化应用》、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矿井下随钻测控千米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等6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在9个获奖项目中,由企业主持或参与的达到6项,且均为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完成。这标志着,近几年来随着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全省产学研用合作进一步密切,企业的技术创新与开发能力大大增强,已逐渐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