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两所高校撤旧建新
2013-05-31 13:48:00

  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经教育部批准,山西省在太原大学基础上建立太原学院,在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基础上建立山西传媒学院,撤销原学校建制,学校逐步过渡到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

  太原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学校代码为11242,发展所需经费由山西省统筹安排解决。教育部规定该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同意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汉语言文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财务管理。为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太原市政府承诺,从2013年起,3年内每年划拨不低于2亿元的基础经费,5 年内每年增拨3000万元,5年后每年不少于1000万元。

  山西传媒学院学校代码为14434,该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7000人,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教育部同意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广播电视学。从2013年至2017年5年期间,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3500万元,省教育厅每年安排专项经费3000万元,学院贷款7500万元,自筹 5000万元,共计4.5亿元用于学校建设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4-17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