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政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3-07-06 11:28:00

  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山西省出台多项措施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财政支持。

  据了解,从今年起,山西省通过公开择优办法招聘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在2015年将做到每个乡镇配备 1-2名农业技术推广特岗人员,服务期限暂定为3年。山西省级财政暂按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予以补助。此外,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山西省财政从就业资金中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促进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积极求职,尽快实现就业。

  记者还了解到,山西财政资金还将支持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所需资金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项目给予适当支持。同时,为降低高校毕业生求职成本,使高校毕业生能按规定享受就业扶持政策,高校毕业生在求职地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的服务内容将纳入免费公共就业服务范围。

  此外,从2013年开始,山西将享受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当年的1月1日调整到毕业前一年的7月 1日)。山西省财政将对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从就业专项资金中给予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增加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4-17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