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力争毕业生就业率达90%
2013-07-12 10:50:00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山西将对全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并给予“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力争在年底前帮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工作,让全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 90%以上。所谓“实名制登记”,是指专门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的就业档案,以此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信息,并且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措施。

  此外,山西还将通过一系列促进就业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目标。一是组织国有企业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专门用于招聘山西省应届高校毕业生。二是组织2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三是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四是在制定产业规划时,重点考虑扶持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和行业。五是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做好省内所有高校毕业生的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及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等服务,将符合条件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纳入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政策扶持范围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4-17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