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太原市应届小学毕业生比去年减少1374人
2013-07-25 16:36:00

  今年,太原市区公办初中学校共下达招生计划565个班,班容量不超过55人。市教育局副局长荆俊杰表示:“根据小学生毕业生人数,教育部门已经配置了足够的公办初中学位,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学上,无论是城市学生,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公办学位足够。”

  根据个别市辖区因公办初中学校容量不足、难以满足本区域内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需求的实际情况,由市教育行政部门视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区公办初中计划招生范围,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调整后的招生计划具体组织实施。

  今年全市应届小学毕业生比去年减少1374人

  荆俊杰介绍,近年来小学毕业生人数呈下降趋势,生源逐年减少。今年,全市应届小学毕业生为45301人,比2012年减少了1374人,比2011年减少 1978人。太原六城区应届小学毕业生人数为34831人,比2012年减少了427人,比2011年增加了181人,呈现平稳趋势。今年全市外来从业人员子女11589人,比2012年增加了695人,比2011年减少了362人。其中,万柏林区和小店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最多,分配压力最大。

  市区公办初中565个班可安排学位31075个

  荆俊杰表示,市区公办初中学校共下达招生计划565个班,如按每班55人计算,可安排31075个学位,完全可满足市区参加分配20151名学生的学位。

  外来从业人员子女方面,太原市招收外来从业人员子女学校招生计划为156个班,如按每班55人计算,可安排8580个学位,符合政策条件学生6152个学位。

  对新确认的符合“四证”(居住证或暂住证,监护人流动人口婚育证,原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乡(镇)或学校证明,监护人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条件的外来从业人员子女,太原市将采取适当增加招生计划和城区联合办公的方式,确保100%的符合条件外来从业人员子女全部相对就近入学接受初中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