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2013-07-26 16:52:00

  昨日上午11点半,山西省物资公司宿舍10号楼内的姜山一家笑声不断,山西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快递员将一份北京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小姜手中。据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邓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省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经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考生可以通过准考证号在中国邮政EMS官方网站上查询通知书动态。

  小姜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是当日7点20分到达太原的。11点半,投递员到达位于并东西街的山西省物资集团宿舍,对小姜的个人信息认真核对后,将通知书交到了她的手中。太原五中19岁的应届理科考生姜山,以564分的好成绩被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专业录取。

  小姜的妈妈难掩脸上的笑容,“接到了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员的电话,赶紧请假回来给姑娘接喜,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下了。”姜山的母亲从22日得知姑娘达线后,每天都会无数次上网刷新查询录取结果,23日了解到大约3天左右的时间通知书就会邮寄到家中,每天通过邮政网站查询录取通知书到哪了。

  为了将每一封录取通知书安全送到考生手中,山西省速递物流公司提早协调高校,准确采集考生准考证号,实现考生准考证号与邮件号码的关联,做到每一位考生可通过EMS官网,以准考证号查询邮件状态的服务。投递员在投递录取通知书前,需要与收件人进行电话联系,进行预约。因此,高考录取通知书所留的收件人的电话号码需要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07273165 2020-07-26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