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家单位现场捐款2100万元资助晋城城区教育事业发展
2013-09-11 07:51:00

  9月10日上午,在晋城市城区召开的全区教育暨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晋煤集团、晋能集团晋城公司、山西兰花集团、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晋城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办等近百家单位慷慨解囊,现场捐款2100万元,以资助该区的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晋城市城区教育投入明显加大,2011年财政性教育投入达到2.3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支出的26.73%;2012年财政性教育投入达到3.2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29.3%。该区先后投资8亿元建成城区职业中学、华洋职业中学、汇仟小学、景德桥小学,正在建设晋城八中、晋城十一中、晋城十二中、司徒小学、书院小学、中科幼儿园和汇仟幼儿园,还改造了55所学校的厕所、暖气、操场和餐厅宿舍,对60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受益学生达6.7万人。办学条件呈现出了量的变化和质的飞跃。

  尽管如此,但由于晋城建市时间短,城区教育底子薄,目前依然面临着教学设施条件滞后、优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班容量过大、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的困扰。今年6月,区委、区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 《捐资助教倡议书》:“请您带着爱心,带着对教育的浓厚感情,加入捐资助教、助学兴教的行列,伸出援助之手,造福城区子孙后代”,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举行了捐款仪式,近百家企业和单位纷纷解囊,捐款最多的晋煤集团达到500万元。当现场捐款数额攀升到2100万元时,参加表彰会的教师们喜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据了解,今年晋城市城区还将继续实施新建第十一中学、第十二中学、晋城八中、区职业中学二期、汇仟幼儿园、中科幼儿园等多项重点工程,改造10所薄弱学校,改造6所学校供暖设施,改造提升20所公、民办幼儿园,总投入将达4.5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64488203 2019-02-28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