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九所高校七万名学子将入住新校区
2013-09-16 13:57:00

  在收获的季节,又一批莘莘学子迈入了大学校门。今年秋季起,山西省9所高校学生将陆续入住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的高校新区。昨日是太原理工大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在新校区迎新生的现场,我们也感受到了新校区的许多亮点。

  据了解,太原理工大学新校区占地面积共 2274.29亩,建筑面积82.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全部完工后可容纳3万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后,该校有1万余名新生全部入住新校区。他们将在这里体验到全新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完善的服务。

  来自湖北的周农同学一个人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学校,入住了明泽苑3号楼,他被学校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所吸引。他说:“公寓楼里有自动洗衣机、纯净水机、自动购物机、电吹风,宿舍里还有宽带,住宿条件好,很方便。”来自江西的施彬龙是哥哥陪着来报到的,对于第一次出远门的他来说,有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他认为应该珍惜,不浪费大学时光。住宿条件比原来好了很多,但学费和住宿费同旧校区相比,仍然是一样的,这让旧校区的学生们很是羡慕。

  学校还投资1200万元,在全省高校中首次引入土豆去皮机、蔬菜清洗机、煤气蒸汽发生器、米饭生产线、热风消毒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等一系列先进炊具,确保了饭菜制作的快速和安全。不过,学生的饭菜价格并没有因此上涨。记者看到,一份麻辣豆腐3.5元,一份苜蓿肉5元,一份红烧鱼6元……记者点了一份肉炒酸菜、一份辣子炒藕丁,一份米饭,共花费10元,量足味美价钱实惠。

  据悉,山西省高校新校区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东西长3973余米,南北长2006余米,占地总面积达9890亩左右,10所高校总建筑面积近3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13万名学生。今年9月,除山西煤炭学院(筹)外,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中医学院、晋中学院、山西职工医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9所高校的部分学生都会陆续入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4-17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