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过网络他帮2.1万名贫困学子圆了上学梦
2013-09-17 15:22:00

  截至今年9月,8年多时间,10多个国家,2030名爱心人士,643万余元爱心款,4万多件学习用品,2.1万名受益学生。

  2005年5月1日,作为中国助学网的前身,原平爱心助学网在这一天架起了一座传递爱的桥梁,一端是爱心人士,一端是特殊家庭的贫困学生。8年间,中国助学网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助学网站,并经政府批准成为非营利性慈善事业社会组织,在全国拥有1200多名志愿者。

  创办助学网源于自己的经历

  9月16日,记者在中国助学网的办公室见到了网站创办人——石建华。66岁的石建华退休前曾是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4年,在一次下基层做“百村千人”大调查时,他发现在农村集中存在的20个问题中,由于学费问题而辍学的现象尤为突出。“出钱解决的仅仅是眼前的事情,根本的是将知识送到孩子们手中,靠知识改变命运,为国家发展出力。”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石建华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求学的经历。当时,他初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考上高中,却因为7元钱的学费拿不出来,只好选择了不要学费的原平农校。为了帮农村孩子上学,他出钱出力,但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微弱,他想到了网络。他将当年14名贫困学生的情况发布在当时的原平网“爱心热线”栏目上。很快就有爱心人士联系捐助,最终14名学生都得到了帮助。

  这一次经历坚定了石建华创办专门助学网站的信心。经过紧张地筹备,2005年5月1日,原平爱心助学网正式运行。后来随着帮助贫困学生范围的逐步扩大,以及爱心人士遍及世界各地,2006年,网站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变更成中国助学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