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查显示:近6成“考研族”是为找工作
2015-03-02 15:02: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2015年的考研族们,应该正在焦虑地等待复试线的出炉。昨天记者从南大研究生院获悉,该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将于3月中旬公布。也有部分高校明确了复试线公布日期,比如中国人民大学将在3月9日左右公布。

  如果分数不理想怎么办?有网站对2015年的考研族做了调查,截至发稿,有约3000名考生参与了调查。 参与调查的考生中43.5%的表示选择调剂,也有3成的考生会转身去找工作,还有26.5%的考生则勇气可嘉地声称会“再次备战”。考不上去找工作的占3成

  “本科学校不太理想,想考研增加文凭含金量。”“现在求职压力大,考研是为了找工作时有个更好的‘敲门砖’。”记者采访中,很多“考研族”都流露出这样的想法。

  在参与调查的1776人中,表示考研是为找工作的占59.4%。

  真正因为学术研究,而选择考研继续深造的占18.9%。在对考研原因调查时,还出现了一些特别的答案,有5.2%的考生是因为父母要求必须考研,而4.8%的考生则是因为不想找工作,而选择了考研。完全裸考只是“打酱油”的考生占了2.9%;因为身边人都考而随大流的占2.6%。还有部分考生是来秀恩爱的,有0.7%的考生称是为了陪女友(男友)考研。

  复试线出炉,就意味着有人进入复试环节,也有人被刷掉。如果分数不理想会怎么办?选择调剂的考生占43.5%,而表示会去找工作的占30.0%,想要再次备战的考生占26.5%。同时,超过半数的考生都认为,读研收费并不会影响调剂选择。考研复试线3月上旬陆续出炉

  记者查阅了多所高校研招网,从3月上旬开始,各院校将相继发布复试分数线。国家线出台,也就意味着2015考研复试工作马上就要开始。按往年惯例,一般中间间隔不到一周时间。考生们不妨现在就开始做好复试和调剂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