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校园招聘如火如荼 就业压力不减
2015-10-15 17:51:00
北京晚报

  金秋十月,各大公司2016校园招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边是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22万,就业压力只增不减;另一边却是企业之间人才争夺加剧,中小企业招人难。无论求职大学生还是人力资源经理,都想努力成为对方眼中的香饽饽。

  趋势: 互联网 证券业供需两旺 

  在百度搜索栏输入关键词“校园招聘”,各大公司的校园招聘网站扑面而来。炫酷的页面设计,激情澎湃的视频,详细的宣讲安排,便捷的简历在线投递系统……无处不体现出企业对于校园招聘的高度重视。其中,互联网名企的校招网站依旧最有看点。

  今年联想招聘的主题是“无所畏,有所为”,主推“写30字简历,直通联想面试机会”活动;腾讯的主题是“让世界看到你的影响力”,关于校招的一切问题都以视频方式呈现;京东的主题是“不如纵情燃烧”;滴滴快的的主题是“滴确不同凡响”。与此同时,各大公司校园招聘的笔试、面试真题在论坛和微信上广为传播。

  不久前,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2016校招名额将缩减,各岗位将执行更加严格的“择优录取”标准,今年的校园招聘总额仍高达2000人。百度、腾讯、京东也公布了今年的招聘计划。(如上图)。尽管如此,能够进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些大公司的毕业生仍是凤毛麟角,优厚的薪酬使得知名互联网公司成为了优秀人才的聚集地。

  与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公司相比,同样是就业大热门的传统金融行业对应届生的招聘规模以及吸引力正在下降。据58同城校园部提供的最新数据,今年应届生申请金融行业的职位数量比往年明显下降,其中既有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金融企业校园招聘规模缩水的原因,也有应届生更加理智、不再一窝蜂扎堆进银行的原因。不过,蒸蒸日上的证券行业倒成为受应届生青睐的新星。像申万宏源、国泰君安等券商的实习岗和分析师助理岗都出现了需求和应聘两旺的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