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高考考务工作规定印发 试题按绝密管理
2016-04-13 14:34:00
中国经济网

  教育部近日印发《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就今年高考做出具体部署。《规定》明确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行全国统考(包含“分省命题”的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的试题(包括副题、带试题内容的答题卡)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

  全国统考的科目和考试时间将由教育部公布,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考试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考试时间安排一致,考试时间安排应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2016年高考除了5个自治区,以及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湖南独立命题以外,其他25个省份高考都使用新课标全国卷。

  为确保考场安全,《规定》明确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

  考试期间,各级教育考试机构须安排专人昼夜值班,遇有失密、泄密、大面积舞弊或其他重大突发事件,须立即报告省级教育考试机构、教育部考试中心并转报教育部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如因试卷、考生答卷丢失、被窃或其他原因造成试题失密、泄密及考生答卷损毁的,相关教育考试机构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扩散,并立即报告教育部考试安全类突 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和省(区、市)保密局。查清失密、泄密、损毁范围后,考前应在确定的范围内立即停止考试,考后由教育部宣布在确定范围内的该次考试无 效,经教育部批准后,启用副题重新进行考试。

  阅卷结束后,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应以适当方 式向考生通知考试成绩。对于有争议的成绩,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应制订考生成绩复核办法及其程序,向考生提供成绩复核服务。扫描后的答卷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 后6个月。答卷扫描图像、评卷信息(含评卷过程数据)、考生成绩等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3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