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自考首次采集考生笔迹信息 随成绩入档
2016-04-18 19:09: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7日结束。为维护自学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要求,今年自学考试每门课程必须采集考生笔迹信息,并随成绩记入考生考籍档案。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在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考生还领到一张《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笔迹采集卡》,在指定位置现场誊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笔迹采集相关内容。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教育部规定,2016年1月及以后取得的笔试课程合格成绩,必须有笔迹信息方可办理省际转考。“答卷的设计要留一块给他誊抄的地方,然后要把扫描出来,跟他的成绩绑定在一起。每一科成绩对应的有他的笔迹,将来转到别的省去,成绩使用时都会有这个记录,可以进行前后比照。”

  此外,笔迹信息将作为查处违规替考的主要依据。“防止考生作弊。教育部有一个33号令,不同的作弊,处罚不一样,比如夹带东西都有对应处罚,有的是取消这门课成绩,有的是取消本次考试的成绩,最严重的要停考。”

  不少考生为新举措点赞。考生李同学说:“今年考试加了对笔迹的方式,能阻止一些作弊现象。另外,增加了一些内容,我们已经通过的考试科目,学习生活去其他地方,可以带着走,对我们来讲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20-08-28 23: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8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