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赴山西农业大学调研
2017-04-14 10:48:00
山西农业大学

  4月12日上午,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走进山西农业大学“互联网+农业”创业园调研。他充分肯定山西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全力以赴为“山西农谷”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鼓励山西农业大学创业大学生抓住“农谷”建设的新机遇,大胆创新,勇敢创业,在这里得到很好的锻炼,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政府秘书长王纯、省住建厅厅长李栋梁、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省农科院院长乔雄梧,晋中市市委书记胡玉亭、市长王成,太谷县委书记王怀民、县长刘伟,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等陪同调研。

  上午8时,在园区创客服务大厅,创业学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园区建设、日常管理、团队入驻、建设思路等情况。山西学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山西农业大学2005届毕业生刘晶,“萌芽之森”创客咖啡屋负责人、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许睿琛,太谷县绿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社长、山西农业大学2008届毕业生黄超,山西众创普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山西农业大学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宋可,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主营业务、运营状况、发展前景等。

  期间,楼阳生与大学生创业者们亲切交谈,询问创业项目的人员构成、注册资本、资金来源等,还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楼阳生充分肯定了创业大学生们勇于创业的精神,他强调大学生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鼓励他们利用好政策和平台,抓住农谷建设的新机遇,利用好园区的创业孵化功能,大胆创新,勇敢创业,相信同学们能够在这里得到很好的锻炼,为将来走出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多功能会议室,陈利根汇报了山西“农谷”科创城规划布局、筹建情况和希望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楼阳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自2015年10月30日提出把太谷变“农谷”以来,得到了各方的大力响应,到如今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此过程中,山西农大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看来“农谷科创城”的建设蓝图已经基本绘就,下一步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坚定走下去。我相信“山西农谷”一定能够在山西农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农大提出希望解决的问题,省、市、县相关部门要统筹研究,协调解决。他强调,“农谷”建设,人才是重中之重,农大提出的人才引进方面的困难,相关部门要研究出人才引进机制、引进模式、引进业态,让引进的人才能够在这里安居乐业。

  上午10时,山西农谷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金谷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举行,楼阳生为山西农谷管理委员会揭牌,邢国明代表我校与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尹雪斌签订《山西农业大学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范晓峰)

  (摄影:程旭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