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考进行时 太原三万余考生首战考场
2017-06-07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山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全国高考今日拉开帷幕,山西省共有317208学子迎接高考,太原市31668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0个考区,37个考点,1083个考场,考生们将在严格管理的考场内进行这场人生大考

7:30山西省实验中学考场外,配合工作的安保人员及等待入场的考生与家长 

  高考期间车辆限行,接送可凭借准考证复印件通行

  为保障全市高考、中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市政府在高考期间采取了对在本市部门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实施交通限行管理。7日当天社会车辆限行尾号为“012”的车辆。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实施单号单日限行。期间接送高考、中考考生的车辆需将考生准考证按A4纸规格复印,黏贴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可准予通行。此项政策有力减少了考试当天的交通拥堵,保障考生赴考道路畅通,同时便于考生赴考用车。考场外,交警有秩序安排来往车辆及在校外的陪考家长。车辆即停即走,不允许长时间停留,以免造成道路阻塞。

交警介绍到今明两日车辆限行政策,同时协调考场周围车辆通行情况,安排接送车顺利到达

  学弟学妹爱心助考团,考场外为陪考家长送水

  开考后考场外等待着的不止是同样紧张焦急的家长们,还有来自校园里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爱心助考。高考期间,太原各中学校园均为布置考试暂停课程。太原市第十二中学校门口,一群身穿校服斜挂条幅的稚嫩脸庞在家长中间攒动。为陪考家长送上饮料。并且提供及时的帮助。

  老师家长,陪考焦灼等待

  考场外,聚集着许多陪考家长目送着孩子进入考场后,坐在学校外等待直到考试结束。也有学校老师为考点学生在考场外管理手机。他们可能比考生们更加紧张,但在进入考场之前依然充满笑容给考生鼓励支持,开考后便焦灼地坐在考场外度过对他们来说漫长的两个半小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家长们已经从等待区聚集到了校门口的警戒线处,等待走出校门的考生们。有家长远远看到学生走出校门已经为他们鼓掌表示鼓励。考试结束后,家长和老师们简单了解考试内容,更多的是给同学们慰问鼓励,以便考生们积极面对接下来的几场考验。

  三年磨一剑,青春无悔

开考前考生仍在认真备考

  考生们在考场外等待入场时,有人与同学老师攀谈欢笑,有人最后独自背着一句古诗词,每一种状态都是为寒窗三年后今日厚积薄发的呈现。祝愿每一位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都能够在今明两日的考试中出色发挥,金榜题名!

  (山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