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
2017-09-29 15:07:00
学校官网
  为促进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生源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现对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接收免优秀本科毕业生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收专业与规模
  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除会计硕士外)均接收推荐免试生。详细专业目录请查看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成功者。
  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成绩>=426),外语类专业的专业外语等级考试成绩为“合格”以上;本科学习成绩没有不及格或重修科目,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3、满足条件1、2,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考虑优先复试录取:
  1)‘211’以上院校毕业的学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排名名列前茅;
  3)通过国家英语六级(CET≥426分);
  4)本科阶段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
  5) 参加学院组织的夏令营活动获得优秀者。夏令营的具体日程和办法可咨询相关学院(所)。
  三、接收阶段工作程序
  1、有意报考太原理工大学的推免生于9月28日可以开始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所报硕士专业与本科学习专业相同或相近。
  2、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审核推免生信息,对符合申请条件者发复试通知。
  3、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通过系统进行回复“是否同意复试”。
  5、各学院对参加复试的推免生组织复试(具体程序9月下旬详见各学院网站接收和复试办法)。
  6、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向推免生发待录取通知。
  7、推免生通过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录取”。
  8、研究生汇总同意录取的推免生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组,经领导组研究同意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考试中心审核备案,省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后,确定推免生正式录取,并在研招网公示。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

  申请者在复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交院系验证,所有复印件统一用A4纸张复印并留存学院备案。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太原理工大学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所有申请者的材料一律不退还。
  1) 接收推免生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各类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等材料
  4)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证明)
  2、接收推免生时间
  教育部规定接收推免生时间为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太原理工大学可根据录取情况提前结束接收推免生工作。
  3、复试办法

  1)各学院网站为接收推免生的工作网站,各学院要将接收推免生办法公布到学院网站上,推免生直接和学院联系,持申请材料到所属学院参加复试,复试地点和时间随时登录各学院网站查看。申请材料由学院留存。
  2)每位推免生只能在一个专业参加复试。
  3)推免生复试期间须到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录取。
  4、被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录取的推免生,将不再参加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全日制统考的复试录取环节,太原理工大学将于2018年6月寄发录取通知书。
  5、已被太原理工大学录取的推免生如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6、资助办法
  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全日制档案调入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且无固定收入,并按时缴纳学费完成学籍注册)经过审核可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助研津贴等各类助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共发三年);硕士研究生助研津贴每生每年4000元(第四、五学期发放,共发10个月) 。
  同时推免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可获得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8000元。同时可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

  7、参加太原理工大学夏令营获得结业证书并且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本科生不需提交上述资料、不再进行复试环节,直接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选择报考太原理工大学。
  五、特别注意
  请随时关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相关通知公告,该网站是太原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官方网站。
  请随时关注“各学院网站”的通知公告获知学院接收时间地点、复试时间等信息。
  六、各学院工作网站
  从9月底日开始,各学院将会陆续将接收办法发布到学院网站上,考生可以和学院及时沟通和联系。相关联系方式见各学院网站。
  各学院、所网站或者可参考:
  http://www2017.tyut.edu.cn/xxgk/jgsz.htm/admissions/9algtx20zl90gs/qt_{$ClassID2010/03-09/7436055897898.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