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晋、赣、闽、皖高校高考改革暨高中高校交流工作研讨会在闽圆满落幕
2017-11-24 11:55:0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传播高考改革新理念,学习探讨高考改革新模式,交流招生宣传新方法,同时促进高中高校关于高考招生工作的相互交流,应中国教育在线福建分站邀请,中国教育在线山西分站、山西招生考试网通力合作,于11月16日在福建举办2017年晋、赣、闽、皖高校高考改革暨高中高校交流工作研讨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在线华北区副总编辑李金雷主持,并得到了晋、赣、闽、皖四地的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并有幸邀请到厦门大学招生办王雪芝老师,山西招生考试网郭永宁,以及来自山西、江西、安徽、福建四省相关高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董巍、高校事业部江爱萍也应邀出席,并在会议上作出了重要讲话。

厦门大学 王雪芝老师


  厦门大学校方对于此次会议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王雪芝老师在讲话中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山西招生考试网 郭永宁


  山西招生考试网郭永宁在会议讲话中详述了山西招生考试网在高考改革期间所做出的相应准备工作,并分享了山西即将实施新高考政策的当下,山西招生考试网作为官方媒体,后续工作将如何开展等一系列的详细说明。郭永宁在讲话中强调,一个好的招生考试服务网站要能将考试中心的宣传、管理水平提上一个新的台阶,接下来山西招生考试网会着重在加强网络管理员队伍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宣传队伍建设、构建网络安全系统、建立完备的网络监管记录等几个方面几大构建力度,尽最大努力搭建一个更优更快的山西高考网络信息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 董巍


  高考改革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行当中,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董巍首先以《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之间艰难的平衡》为题做主题报告,董巍指出:新形势下,高校面临着学科影响快速放大,双一流建设影响下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整合等严峻挑战,专业特色鲜明,宣传到位的院校将会越来越受青睐。创新体系的高校高招宣传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

太原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高长春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 石洋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处处长 吴为民


  高校作为新高考政策下的直接承载体,会议中,几位高校相关负责人也从高校的层面上对于高考政策的新变革做出了相应的解读,并就招生工作内容进行了探讨。

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信息事业部 江爱萍


  作为承接高中、高校链接纽带的媒体人,中国教育在线一直致力于为学校以及考生搭建更好的信息桥梁,处于这样一个大背景的变革期,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信息事业部江爱萍也在会议中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环境下如何依托媒体和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从而更好的开展高校招生宣传工作。江爱萍表示新高考改革的大环境下,考生择校择专业以及将来的职业规划,高校需要更宽更广的认知度,考生考试后如何在新形式下更好地填报志愿,这些方方面面都要有一个更好的互通平台来解决这些问题,为高校和考生提供便利。
  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理念日益更新、高考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更需要多方的努力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更优质的平台及环境。此次会议听取了不同领域的多角度意见,较全面的反映出各方在新高考即将全面开展的时期所做出的共同努力,未来,还需要彼此通力合作,更好更快的开展相关工作,让新高考的开展推行更加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