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受聘为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并开展专题报告
2017-12-23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于太原理工大学逸夫楼对前不久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进行了深度专访,陈志文总编辑对黄庆学校长当选院士送上了最诚挚的祝贺,在随后的访谈中两人围绕黄庆学院士的个人成就,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培养及引进的举措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了愉快的交谈。

陈志文总编辑与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交谈

  采访结束后,陈志文总编辑受聘成为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黄庆学校长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校方为陈志文总编辑颁发了聘书,充分体现了太原理工大学在双一流背景下开放的心态以及与中国教育在线合作的信心。

黄庆学校长为陈志文总编辑颁发聘书

  12月22日,陈志文总编辑又获邀为太原理工各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作出了主题为“双一流与新高考背景下高校发展策略思考”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旨在高校能够更好的应对山西省即将启动的高考改革政策,了解生源竞争的发展趋势,充分认识高校招生宣传的重要性,探讨在高考改革大环境下高校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机遇。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报告

太原理工大学众多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到场聆听

  陈志文总编辑主要从“生源下降对高校的间接压迫”、“高考改革‘双一流’对高校合围”、“未来一个阶段高校发展策略思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在“双一流”以及高考改革的双重背景下,高校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可行的发展方向。

  陈志文总编辑首先对于高考改革的实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就生源问题从人口、生源分流、就业形势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析。陈志文总编辑还表示,“新高考”按专业填报志愿势必会出现高校专业排名,归大类招生会成为未来高考招生的必然趋势,因此,高校的每一位教师都需要动起来,走进高中宣传学校宣传专业,提高自身认知度,从而争取到更多更优的资源。并且,合理设置学科也应成为高校未来发展的关注重点。

太原理工大学校方对陈志文总编辑的讲演表示肯定及感谢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中国教育网总编辑,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近年主要从事教育治理研究。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分会常务理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