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跃居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第6名 农林院校第1名
2017-12-29 21:32:00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

    12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中,最新发布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等榜单。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在265所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在中国大学星级排行榜中,跃升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第6名,全国农林院校第1名,山西省第1名。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致力打造服务中国崛起的信息产业商学院,办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逐步形成了“成人、成才、成功”的校训,按照“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8字方针,培育了“名人讲堂”和“名师课堂”、双体系教育、素质拓展教育和形意拳教育等教育品牌,彰显国际化办学、数字化校园建设、双校园、创业教育等办学特色,通过“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专业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培养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领导者,为学生完满生活做准备,为推动地方区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学院考研率居于全国前列,2017年共有564人达国家线,考研达线率为52%,历年来就业率达90%以上。信息学院优质的办学取得了独立学院领域内的多个第一和唯一,得到国内外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充分信任,多次荣膺“全国十大独立学院、全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独立学院、全国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素质教育示范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自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以来,近30年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行榜与时俱进,已发展成为评价思想自成体系、深受社会认可的以衡量中国高校人才贡献、科研贡献和社会影响为评价目标的综合选优排序,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最为系统全面,评价思想及方法与世界接轨,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涵盖大学核心职能评价,体现大学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力,与国家“双一流”战略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遴选标准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

    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体系包括9大系列指标,分别为教学质量(占比27.97%)、杰出师资(占比13.21%)、学科专业(10.88%)、科研成果(占比17.09%)、科研项目(占比7.77%)、科研基地(占比6.99%)、办学层次(占比1.17%)、社会声誉(占比10.49%)和国际影响(占比4.43%)。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详细说明请参阅由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

    校友会2018中国农林类独立学院排行榜 

 

    校友会2018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行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