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研究生招生调剂会助力考生调剂成功
2018-03-17 23:59:00
中国教育在线山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6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对于考研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录取线的同学,调剂至关重要。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及时了解调剂信息,伴随着2018年的瑞雪,3月1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会(山西场)在考生的瞩目中举行。飘舞的雪花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早上八点,咨询会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有同学结伴同行的、陪男(女)朋友前来咨询的,也有家长陪同一起的……小编从现场了解到,大部分考生都是在国家线公布后,有明确的调剂目标,并对所考专业及可调剂的相近学科有查询了解,只待当面咨询学校调剂名额和调剂成功率等等。

   中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全国近40所学校参加本次咨询会。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孟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如果有明确的目标院校,建议考生直接打电话给学校公布的咨询老师,参加学校的预调剂申请,将自己的分数、本科毕业院校等信息留存,并介绍其他学习信息加深老师的印象,且在调剂申请时第一志愿填报该院校,可以有效提升录取概率。孟老师也提到,该校调剂竞争日益激烈,很多专业在一志愿已录满,今年农学院的调剂名额是20名,现在预调剂报名的考生已经200余人,考生一定要在调剂时与学校保持良好的沟通,切不可盲目填报调剂志愿。

  会场内气氛热烈,老师们热情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从现场咨询来看,考生最关注的是学校调剂名额、学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等信息。来自太原学院的李同学和她的三位室友今年一起考研,她报考了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成绩刚过国家线,虽有希望被录取,但还是要做好万全准备,由于成绩不高,她会选择B区院校调剂。
 
  今年是非全日制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轨招生的第二年,受诸多因素影响,多数院校非全日制在2017年未完成招生计划,所以很多考生咨询非全调剂情况,并对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社会认可度、毕业文凭、学费等信息现场咨询。另外,专业硕士的招生规模持续增长,接近招生总数的50%,调剂至专业硕士也是不错的选择。

  3月23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预祝各种考生都能调剂成功,顺利进入理想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