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发布,山西三所高校入选
2018-05-18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在具有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的209所高校中,山西省共有三所学校入选,分别是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和山西医科大学。(按发文量从高到低排列评价结果如下表所示:)
  截至2017年2月28日,中国大陆共有209所高校至少有一个学科入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前1%高被引学科。本报告对于中国高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分析仅限于这209所高校。报告内容分为“中国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和“中国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两部分。
  中国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主要使用表1中的评价指标,“中国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主要使用表2中的评价指标。
表1:中国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指标与数据说明
表2:中国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指标与数据说明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属汤森路透)连续多年发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该数据库为我们了解我国大学在世界大学坐标系中的位置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越来越受到我国高校的重视。我们在ESI的现有数据基础,系统评价和分析了我国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中,在国际学术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为我国高校建设“双一流”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9129736 2018-09-17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