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外英才落三晋 智汇中北助发展——中北大学首届国际学者论坛圆满落幕
2018-06-01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1日,中北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落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海内外十多个国家的30位国际学者与中北大学各学院、学科负责人开展座谈答疑、学术研讨,对中北大学学科平台、科研创新、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有了更精准地了解,最终共有17人与学校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工作意向书。

参会学者与人力资源管理处、学院签署三方意向书

参会学者与人力资源管理处、学院签署三方意向书

  中北大学副校长白培康出席人才政策答疑圆桌会,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王俊元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参会。王俊元向与会人才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综合条件和人才政策,表达了诚挚欢迎加盟的强烈愿望。在咨询答疑环节,副校长白培康和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答疑团,为青年学者重点关注的学校科研设施情况、团队引进人才、配偶孩子安置问题、绩效考核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论坛期间,青年学者根据分论坛及学科分布等情况分别在学校科学楼、教学楼与各学院开展了学科分论坛活动,并先后参观考察了学院学科实验室、科研平台,与对口学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首届国际学者论坛是中北大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的新举措,中北大学把“智汇中北,才助发展”定位为论坛主题,在山西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针对不同层次的人才提供相应的支撑条件、地方配套设施,助力人才成为学校跨时代发展的见证者与建设者。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是山西高校中首次举行此类大型招才引智活动。论坛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对接、参观考察、政策答疑等活动,为海内外优秀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学术创新,促成高层次人才归国落晋,共同推进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

 (采编:杨菲菲  校对:李金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