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方助力,圆梦高考
2018-06-08 22:57:00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在莘莘学子的紧张与期盼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录取吧”高考月,据官方信息统计,今年全国报名参考人数达到了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太原市考生人数有30596人,设考区10个,考点36个。
  今年高考是“00后”的主战场,他们背负着自己的梦想,带着所有人的期盼,在考场上极其认真的攻克着每一道难题,在这里,小编也希望他们能吹响胜利的号角,凯旋而归。
  与万千考生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为高考助力。
  在太原十二中,我们采访到考点外维护路况的交警同志。据交警同志反映,十二中考点,由于巷子窄通行不便,有碍考生及时到达考场,故对考点附近各条路况都做了及时的排查与疏通。同时,贴有准考证的车辆可以及时通行。我们还了解到,如果有考生遇上特殊情况,在交警的允许下可以红灯直行。听到交警同志这样说,小编心里为之一暖,感受到了法规之下有人情,为交警和相关部门全力助考行为点赞!
  在考点外的校门口小编还遇到到了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来自不同的高中,是由高一高二的学生自愿发起、组织的爱心公益团体,在太原市各个考点驻扎,他们自己捐钱,购买了大量的矿泉水、考试必备用品,甚至贴心的准备了一些常用药物,如创可贴等,为此时此刻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学长学姐传递一份的小小的力量。在这里,小编也祝愿今后的你们能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高考默默助力的不仅仅是考生家长,学校和老师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与配合。
  在6月7日高考当天,我们采访了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长李明,李校长表示,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今年首次作为高考考点(专升本、对口升学),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由校长牵头组成了考试领导小组,从校领导到监考老师都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协调片区民警陪同运送试卷,严格执行考试保密制度,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李校长也为学子们送上祝福:希望每位考生都把高考看做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在漫漫人生长河中,高考是起点而不是终点,高考也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从这一刻开始,通过高考的考验,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人生道路上的种种挑战。希望每位学子都能正视高考,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滴,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曾在教室里挥洒汗水的你们,即将迎来收获;曾在书本里耕耘未来的你们,也将实现梦想。面对高考,曾为之努力过,便无怨无悔。最后,小编祝福广大考生心有所想,梦有所成,金榜题名!
(采编:杜倩;校对:赵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