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秘汾酒文化,助推校企合作——太原理工大学MBA学员感受汾酒文化
2018-06-13 20:0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围绕今年的主题——“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了“走进汾酒,感受传承”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MBA执行主任郭丽芳、指导教师康方耀以及2017级MBA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汾酒商学院秘书长张首福及团委书记胡雅微的陪同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全国首个酒文化专题博物馆、生态园林、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杏花村汾酒老作坊、中汾酒城等场所。作为中国酒文化发祥地,汾酒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酿造技艺、堪称世界一流的品质和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打造出一张活色生香的三晋文化“白名片”,对于传播与传承三晋文化贡献颇大。
  

  郭丽芳指出,学校走入企业,可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在资源共享、文化传播和人才培养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调研实践中,将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杏花村汾酒酿制技艺”为代表的汾酒文化作为案例进行解读和研究,助推山西汾酒文化的传承和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