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莅临山西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18-08-20 18:36:00
  
    8月18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一行莅临山西大学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师帅、贾锁堂、张天才以及学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孙尧副部长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对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历史、综合改革、办学优势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对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在光电研究所,彭堃墀院士对孙尧副部长视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孙尧参观考察了研究所量子光学基础及应用实验室、量子通讯实验室、激光技术实验室、腔量子电动力学实验室、超冷分子实验室、超冷玻色-费米混合气体实验室等,对实验室能够瞄准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科研、扎根地方院校取得骄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在考察电子仪器生产部、宇光公司时,孙尧详细询问了研究所通过多层面合作开发创新创业项目、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孙尧希望学校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希望学校面对国家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立足长远、超前谋划,扎实做好发展规划工作;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的支持建设,积极参与一流项目,争取早日进入“双一流”高校;希望学校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开展好国际合作、跨学科合作等多方位合作,在关系国家发展、人类健康等科研项目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师帅书记、贾锁堂校长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面对学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领导班子将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山西省的战略部署,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建设“双一流”高校,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