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8-09-11 14:39:00
  9月10日上午,我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李晋平、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以及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汾酒集团基金会理事长杨映峰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师生代表,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直(附)属单位负责人等参会。大会由黄庆学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对多年来潜心本科教育教学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刘进生、杨强,在人才引进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邓存宝,以及在基础学院数学、英语教学考核中名列前茅的10位优秀教师和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个团队(基地)进行了奖励;对2017~2018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受到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刘润祥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再接再厉,在新的学年再创佳绩;希望全校教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受表彰的教师代表、数学学院教师刘进生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感悟,对学校的栽培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业绩。
  刘卫华代表汾酒集团对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介绍了汾酒集团的悠久历史以及汾酒公益基金的创办历程。他希望汾酒集团能与理工大学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我省的转型发展开拓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吴玉程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做出过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一年多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生为中心,坚定信念谋发展,鼓足干劲搞改革,坚持用一流的平台、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精神,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学校正步入高质量、加速度、内涵式发展的崭新阶段。他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召开此次表彰大会,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奖励,让全校师生都能有浓厚的“奋斗幸福感”,从而催生推动学校发展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他特别指出,学校决定从2018年9月起,为教学一线勤奋敬业的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每人每年增加1万元专项绩效,为学生思政教育管理一线的专职辅导员每人每年增加2000元专项绩效,目的是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发其干事创业的活力,为不断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在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吴玉程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铭记大爱宗旨,真诚对待学生;加强师德建设,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对准焦距,使一些关系学校发展大局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难题能够被逐一破解;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进步、教师的成长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改进民生,为广大师生员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希望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求实创新”的历史传统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用优异成绩答好2020年“双一流”评估验收的“中考试卷”,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和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黄庆学在讲话中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标杆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加速“双一流”建设增添更大力量;希望全校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切实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的责任与追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希望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造就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