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出席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
2018-09-12 16:32: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9月7日至9日,由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同市太阳宫报告厅举办。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及科研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省直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吕永康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基本情况、科研成就和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他强调,灵丘县把积极发展有机农业、建设有机农业园区作为经济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支柱产业多元化的突破口来抓,为加快推进灵丘综改试验区建设进程,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农业公园,打造有机农业的“灵丘标准”起到积极探索和推动作用。他表示,这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校地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拓展合作领域,拓宽合作空间,提高合作水平。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建立产学研深入融合的基础创新体系,根据全省经济会议精神,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战略要求,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助力成就一段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缘佳话。
  开幕式上,吕永康代表太原理工大学与灵丘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太原理工大学领导赴车河有机农业社区,参加了“教授工作站”和 “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从2014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本届论坛上,专家学者就车河经验的启示与乡村振兴、全域有机农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有机社区建设、有机农业产业技术等作了报告,并围绕有机创业园、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车河有机农业社区由金地公司和车河村农民合作社共同建设,总投资3.8亿元,建设工期3年,该项工程是集“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工程、省转型综改重点项目一期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和省政府“五件实事”于一体的一个综合工程。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