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纪实
2018-09-13 09:01:00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为使广大教师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隆重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吴长绪主持,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接着两位学生代表献词,表达了全校学生对老师最美好的祝愿。
  梁美红副校长校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文明和谐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四个类别的59名同志进行了表彰,对高二(现高三)年级组一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此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只是我校广大优秀教师群体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了一批批优秀的教师,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才有了坚实的脊梁,才有了和谐发展。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颜晓勇老师发言,感谢了学校的培养,表达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李明校长在讲话中,不仅肯定了一年来全校老师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也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要求,号召全体教职工“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表彰大会后,本学期第一次道德讲堂开讲。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使全校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顺应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结合中共中央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的要求和2018年第34个教师节受到表彰的全国10名教书育人楷模的事迹,选取了三位同志的典型事迹进行学习,他们是:用一生书写信仰的郑德荣;播种未来的先行者,钟杨;用爱陪伴学生成长的吕文强。  
  学校号召全校教师向他们学习,同心同德,齐心合力,用自身的敬业感染家长,树立威信;用自身的德才感染学生,勤奋努力;用自身的价值感动社会,尊师重教。在教师这个平凡但是崇高的岗位上继续奉献,书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内容来源: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5 13: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06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