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莅临太原理工大学调研
2018-09-17 11:32: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9月13日上午,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等人的陪同下莅临太原理工大学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及教务处、轻纺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李武章一行在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四创空间”参观了水中机器人实训基地、竞技机器人实训基地、空中机器人实训基地、增材制造(3D打印)实训基地、工程机器人创新教育实训基地、机械—电子制作实训基地等,观看了“水中机器鱼”、“格斗机器人”、“四旋翼无人机”等表演,详细询问了太原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机器人团队等创新基地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生选拔培训,以及涉及的学科建设等情况。
  刘润祥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生为中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目前,通过AB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数量达到17个,位居全国同类高校第11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达到了124项,稳居省内榜首,位列全国第84位。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成绩在“TOP300”排行榜中排名第39位。机器人团队作为我校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目前已培养学生三万余名,在各类赛事中获得冠军33项,一等奖116次。此外,工程训练中心、云制造实训基地和先进制造基地也先后建成,使机器人基地与国际接轨,让更多大学生接触到机器人研发前沿思想。他表示,学校将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学科建设体系,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大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层次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