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中北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18-09-17 11:48:00
来源:中北大学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8年9月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数据更新节点为2018年9月13日)显示,中北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具备了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发展潜力,是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ESI是当今世界上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ESI学科世界排名依据学校过去10年在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论文数量和被引次数。
  据统计,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我校收录论文总数为3346篇,引文总数为17116次,篇均引文数5.12次,顶级论文数17篇,高被引论文17篇,热点论文数2篇。
  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工作,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切实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政策引导,激励我校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除工程学学科之外,我校材料科学学科经过努力有希望成为第二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