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成功举办中美实验生物学及转化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五届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德州分会国际会议
2018-09-25 11:03: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9月20日至21日,中美实验生物学及转化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五届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德州分会国际会议在晋祠宾馆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山西医科大学、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德州分会(Society of Chinese Bioscientists in America-Texas Chapter,SCBA- Texas)和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由山西医科大学、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和山西省实验动物学会承办,由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协办。
(大会现场)
  9月20日,大会开幕式在晋祠宾馆召开。山西医科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校党委常委、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利平,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申跃华,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韩忻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程晓东以及3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巴拿马和国内的著名专家和精英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宏副校长主持。
王宏伟副校长致欢迎辞

张宏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王宏伟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山西医科大学对参会的领导和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我校建校规模、教学机构、附属医院、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山西医科大学作为山西省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最高学府,既具有基础与临床各类学科力量和科研资源,又拥有20余所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为各类疾病,特别是肿瘤防治相关科研的开展提供了条件。去年以来,学校制定了“两个一百名”的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目标,更加重视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学术大家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借助本次论坛,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学习前沿动态,汲取国际先进理念与方法;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学校与高等创新研究院和各位专家之间各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我国的相关科研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程晓东教授致辞
  程晓东教授在致辞中对山西医科大学、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和山西省科协的领导,对李思进校长和高福院长的大力支持,对会务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协会(SCBA)德州分会作为最大、最活跃、也最有影响力的分会,近年来通过不同方式与国内学术界保持着交流。他在致辞中感谢了各方为会议前期筹备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所有海内外的学者在百忙之中能够欣然赴约、感谢中国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学报的资助。他希望这次会议不仅能成功召开,并且能够为山西和国际的科研合作交流提供一个宝贵的平台。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31位专家分两个会场围绕肿瘤防治新进展、基础研究的转化、新型肿瘤分子靶标、肿瘤代谢、生物学及免疫新发现、肿瘤信号转导及衰老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专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奉献了31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可谓一次学术界的饕餮盛宴。
  此次论坛促进了中外生命科学、转化医学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与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山西省健康事业的国际化水平。同时,此次会议将推动山西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快速发展,促进肿瘤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转化,助力我校为服务“健康山西”、“1331工程”及“136兴医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