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国莱法州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至太原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2018-09-26 09:22: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9月21日,德国莱法州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7人在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陪同下来太原理工大学交流访问,副校长梁卫国在逸夫楼6层会议室主持欢迎仪式和座谈会。
  张效生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德国代表团到访山西省及太原理工大学背景。他表示此次访问作为骆惠宁书记9月3-5日对德国进行成功访问的回访,具有重要意义。骆惠宁书记率团在德国访问期间,举办了中国山西(德国)经贸暨人才合作恳谈会,扩宽了中德两国间的合作渠道,向德国政府和企业家提供了山西转型的新视角。因此,德国代表团的回访洽谈,切实提高了交流合作的效果,为我们全面展现中国(山西省)新形象新发展提供了好机会。
  德国代表团团长、联邦议员Bundestag Antje Lezius女士介绍了到访代表团成员,希望德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和太原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交流、高校教育等方面建立更多的联系和合作。同时,也希望在已有的中德企业合作上,和中方进一步加强和拓宽企业间的合作交流。
  座谈会中,梁卫国代表学校对代表团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和科研合作、“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发展现状、孔子学院建设及与德国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围绕环境工程等太原理工大学与德国高校共有的优势学科,加深中德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德国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实地了解了太原理工大学在机器人制造和学生实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6 17:34
SRC-850330980 2015-12-23 08:51
SRC-1077333595 2015-11-09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