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正式启动国际认证工作
2018-10-15 10:35:00
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10月10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国际认证工作启动会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刘维奇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卢庆山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以及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维奇校长指出,启动国际认证既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必然。引入国际认证体系,目的就是让山西财经大学的办学治校从过程到目标都能符合国际要求;全校上下都能用国际化的理念、思维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他强调,开展国际认证是山西财经大学实现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途径。一方面与国外著名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符合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另一方面,与国际名校同台竞技,扩大学校知名度,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良性循环。虽然现在我们距国际认证体系的评审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要明确短板在哪;要有信心,勇于对照国际认证体系的标准进行学科专业建设改革,敢于探索尝试申请、参与乃至获取认证;相关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积极推进国际认证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国际认证开门红。
  卢庆山副校长强调,目前要从对国际认证工作的认识层面向实践层面转变,逐步扩大山西财经大学办学影响力。一要明确目标,找准突破口,结合山西财经大学实际选取国际认证的类型;二要做好整体规划,不仅要对商科教育和公共管理教育进行国际认证,同时还要整体提升办学水平;三要做细准备工作,认真梳理认证工作的各要素,补齐短板;四要提供充分保障,做好人、财、物及体制机制方面的保障。
  与会学院院长就国际认证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对此项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认证工作的开展,提升学院乃至学校的综合实力。
  据了解,商科教育主要有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和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三大国际认证,MPA教育有NASPAA(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会)国际认证。各个国际认证都有自己独有的评审体系,但其共性就是衡量学院是否具有完整的管理体系、高质量的师资力量、前沿的教学理念。目前,我国大陆地区通过国际认证的财经类高校有6所,分别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徐新宇供稿)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