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第34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
2018-10-18 10:37: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4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于10月13日-15日在太原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电力企业、学术刊物及其出版机构的700余位代表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出席,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大会。

  吴玉程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领导、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以及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展历程与现状,希望借此学术年会推动太原理工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IEEE PES协会中国区委员会主席薄志谦向大会致辞并介绍了IEEE PES协会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愿景。

  周孝信带来题为“新一代能源系统与能源互联网”的报告。全国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方面专家吴学光、王鹏、康重庆、卞建华分别做了学术交流。
  本届年会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的应用、智能微网关键技术及其示范工程、大规模储能电站在电网中应用技术、多能源电力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的分析仿真及控制保护、新形势下电力系统可靠性发展及应用等6个方面,共举行了百余场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下属的IEEE PES(电力与能源学会)太原分支成立。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储能方案设计大赛以及优秀会议论文的颁奖。

  本次年会为山西省电力与能源行业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对培养电力行业高级人才和促进山西能源革命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