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日报》报道山西医科大学扶贫新模式
2018-10-18 10:52: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10月16日,《山西日报》第02版要闻板块以“山西医科大学帮扶定点村闯新路”为题,报道山西医科大学朔州市右玉县元堡子镇小油坊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姜瑞鹏和扶贫工作队在10月11日将6.3万斤有机绿色土豆从小油坊头村运抵我校迎泽校区东门,并由校工会作为会员福利发放给校职工的扶贫事迹,充分肯定了山西医科大学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

(《山西日报》的报道)
  山西医科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姜瑞鹏和扶贫工作队为了能让土豆尽早顺利发放到教职工手中,晚上九点钟仍然坚守在土豆发放点,许多后勤师傅们也一同奋战在一线。发放途中下雨,有人主动找来防水布,对土豆进行了保护。武装保卫部(处)的同志们看到雨快要飘淋到最外侧箱子时,迅速召集几位保安对外侧箱子进行了转移,又安排巡逻队对存放土豆处进行重点巡逻,还安排管理摄像头的工作人员,让对存放绿色土豆的地方多加注意。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说,要人性化管理,通知各进门处保安,只要是进来拉土豆的职工车辆一律准予通行。发放途中,许多老师自愿加入发土豆的行列,帮助老师们将土豆搬上车。学校工会周德杰主席与李海燕也多次到现场查看发放情况。“一方有事,八方支援”,在整个发放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山医人的热心与温暖。

(迎泽校区东门的土豆发放点)



(姜瑞鹏书记在发放土豆)
  此次“绿色土豆”行动既帮当地村民销售了土豆,增加了收入,又为学校教职员工提供了绿色有机的农产品,闯出了一条“种产销”一条龙、助力脱贫致富的路子,更为精准扶贫做出了榜样。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