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荣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院长
2018-10-22 10:19: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0月18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太原召开。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共建框架协议。省长楼阳生,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为山西研究院揭牌,并向理事、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签约。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谢克昌等出席。

  第一次理事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当选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院长,1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山西省9名资深专家当选学术委员会成员,首批10个重大战略咨询课题正式启动。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是省院合作成立的非法人公益性学术机构、省院共建的工程科技区域智库,旨在围绕山西省经济社会及工程科技发展重大需求,组织院士专家开展战略研究,建设国内一流的工程科技思想库,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囊支撑。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省院双方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长期以来在决策咨询、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山西大力支持。山西研究院的成立,将把省院合作推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希望中国工程院和山西研究院聚焦我省转型发展战略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强科技研发和战略研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扎实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积极为山西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研究提出转型升级的创新重点、技术路径和产业化方向,对重点产业链项目布局、拟引进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开展分析论证,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大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院士专家在晋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李晓红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工作和山西研究院成立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工程院与山西省长期保持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当前,山西转型发展势头良好,正向着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坚实迈进,这为中国工程院建设“顶天立地”高端智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他表示,将充分发挥院士资源优势,汇聚优秀工程科技专家,开展战略咨询研究,提供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储备性研究成果,努力把山西研究院建成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工程科技区域智库,携手开创院省合作新局面,为山西深化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