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办“量子力学基础”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10-26 14:34:00
来源:山西大学
  10月12至14日,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办的“量子力学基础——波函数的意义”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美国纽约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量子力学的本体论问题”展开讨论,英国剑桥大学的Adrian Kent、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Lev Vaidman等国际知名教授共做了17个大会报告。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就量子力学中存在的基础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探讨和交流了量子力学哲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方向。这些讨论对于更深刻地理解量子力学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也为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开拓了思路。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学者搭建了物理学哲学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促进了我国科学哲学研究水平的提升,扩大了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