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喜胜主任在太原理工大学进行“双一流”建设工作交流
2018-10-26 14:50: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罗喜胜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并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逸夫楼701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本次报告会是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全面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负责组织召开,学校各职能处室和直属机构、各学院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喜胜是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国家杰青,主要从事空气动力学、多相流体力学、高速粒子流及瞬态流场显示和测量方面的研究,目前主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重大事项推进。报告会上,罗教授从“大学之道,道在何方?——坚持还是改变”、“大学之道,道阻且长——指挥棒的作用”、“大学之道,道法其上——规划先行的重要性”及“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实践”四个方面,介绍了他对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与进展。同时,他还表示,非常期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我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他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并就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先进的理念,又有宝贵的经验,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9 10:5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4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