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出席B8协同创新联盟首届理事会
2018-10-29 09:08:00
来源:中北大学
  10月23日上午,B8协同创新联盟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玉林、副院长宋跃进,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龙腾,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何勇,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忠民,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刘军,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中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各联盟单位办公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管理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联盟轮值副主席龙腾主持。
  沈兴全校长在会上做了“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推进B8协同创新联盟深入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中北大学紧紧围绕服务兵器工业发展振兴大局,积极宣传B8联盟,广泛扩大联盟影响;进一步密切与联盟成员、行业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的联系,不断扩大与各方的交流合作;深化校内人事、科技制度改革,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兵器行业发展、山西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提议,B8联盟要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导向,集中力量协同创新攻关;要以提升联盟整体实力为目标,推动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要以增强联盟整体协同能力为方向,集聚和整合各类资源,共同把联盟建成互利共赢、互助共享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平台。
  理事会审议了B8协同创新联盟架构、联盟专家委员会章程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方案,并听取了中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B8联盟协同创新基金方案”的介绍。
  各位理事、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大家普遍认同联盟要在开放、多元、合作、共赢的格局下,面向行业发展需求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以国家和地方协同创新为科技引领,以多层次、宽领域的资源共享为支撑,促进各联盟单位协同发展,实现联盟实力整体提升。
  会议还推荐相关部门负责人出任联盟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组、人才培养工作组、资源共享工作组轮值组长,并在联盟理事会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专项工作。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