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第三届青年物理学者论坛在太原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2018-10-29 09:47:00
来源:太原科技大学
  2018年10月19日-21日,山西省第三届青年物理学者论坛暨山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太原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承办。

  (山西省第三届青年物理学者论坛在太原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副校长靳秀荣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希望参会青年物理学者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科大的合作和联系,推动我校物理学科快速发展。山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感谢我校对山西物理学会的支持,回顾了前两届青年物理论坛情况,对青年物理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副校长靳秀荣介绍太原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

  (山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孙昌璞教授,山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天津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民航大学理学院院长宋庆功教授,山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优青获得者、太原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安帮教授等省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完成交流报告29个,其中孙昌璞院士作了题为《从量子诠释到量子技术》的精彩报告。与会学者就理论物理、材料物理、激光技术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做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孙昌璞院士作精彩报告)
  来自全省13位教师参加了山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和小虎博士和郭古青博士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郭古青博士还将代表山西省参加2019年华北赛区的比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内容来源:太原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