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生理学会2018年度学术会议在山西医科大学召开
2018-10-29 10:24: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10月13日至14日,山西省生理学会2018年度学术会议在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医学转化中心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由山西省生理学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生理学系承办。会议展示了山西省广大生理学及相关学科工作者近年来在科研、教学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促进了省内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增进了同行间的密切合作。

  (秘书长张宇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主持本次学术会议)

  (理事长祁金顺教授致欢迎辞)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晖教授致辞)
  会议由山西生理学会秘书长、山西医科大学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宇教授主持,山西省生理学会理事长祁金顺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晖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全省各院校相关专业的山西省生理学会会员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大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王韵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慧荣教授等我国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本次会议以专题科研报告、教学论坛、青年工作者报告和墙报展示等形式展示了我省生理科学工作者近年来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最新进展。我省生理学界知名专家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徐勇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鹏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海东教授、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郑先云副教授等省内各高校教授作专题科研报告和教学论坛讲座;一些青年科学工作者和研究生还进行了口头报告和35份墙报展示。通过紧张评比最后评选出7份优秀墙报给予了鼓励。

  (曹济民副理事长、张翠英副理事长为优秀墙报获得者颁发证书)

  (副理事长张策教授做闭幕式总结发言)
  大会还增补2位理事,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科主任徐勇教授,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鸿宇教授。大会理事会就成立学术与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与宣传工作委员会和教育与教学工作委员会进行了讨论和分工,理事会确定:曹济民教授任学术与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策教授任组织与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翠英教授任教育与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最后,山西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策教授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会为山西省各高校提供了一个生理科学领域的科研及教学交流平台,同时增进了同行间的友谊和密切合作,推动了山西省生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发展。张策教授还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高效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