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高翔教授应邀至山西医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8-10-31 10:33: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10月29日,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高翔教授应邀来山西医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上午于中都校区基础报告厅进行了以“从精准动物模型到精准治疗”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积极聆听了这次讲座;下午于教学办公楼十层第二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细胞生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实验动物中心、发展规划处、基建处和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讲座现场,高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详细地介绍了精准动物模型在骨科学、遗传病学肠道免疫学等基础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与重要意义,并就一些研究热点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高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在下午的座谈会中,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王宏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建设情况。高翔教授以南京大学模式动物所为例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设计和管理理念,以及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经验。随后,基建处处长刁海鹏和实验动物中心王春芳主任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新大楼的建设规划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高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发展规划处韩世范处长和科学技术处王晓晖副处长就相关问题与高教授进行了交流。刘鹏、曹济民、章毅和李小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实验动物在科研中的重要性。最后,王宏伟副校长希望高教授能在学校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中能得到更多建议,并期待能与高教授团队在今后能探索新模式的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