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第十五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2018-11-09 09:21: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11月3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以“创新驱动 智能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太原举行,千余名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我国 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建设GIS 美好未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树学峰出席会议,矿业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玉程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近年来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凝练学科特色方向,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在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上,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和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区域和行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工程”,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正在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畅言真知灼见,共同探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通向美好未来的建设路径,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带动学科水平提升,在推进学科发展中提升服务国家的能力。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为良好契机,珍惜并借鉴本次年会的研讨成果,紧密结合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整合各方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把太原理工大学以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为代表的传统优势学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设有大会、专题和分会场报告,青年优秀论文答辩会、智能时代地理信息理论与方法的创新和发展学术沙龙。邀请了10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近4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在地理信息与人工智能、空间认知与空间推理、地理建模与过程模拟、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社会地理计算、空天地遥感应急监测与智能管理、城市群经济区域建设与管理空间信息服务等28个专题会场和20个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据悉,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为一年一度的“学术沙龙式”研讨会,自 2004 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目前国内 GIS 界最盛大的学术研讨会。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