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洽谈战略合作
2018-11-09 18:26:00
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11月8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刘维奇校长、卢庆山副校长带领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洽谈战略合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维奇校长一行参观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中国学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和发展状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对刘维奇校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历史沿革,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
  刘维奇校长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实践探索的显著成效,对我校的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借鉴意义,期待以两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享国际化资源,全方位,多层面的进行交流合作,助推我校跨越发展。
  卢庆山副校长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忠秀副校长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合作,特色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经、管、法、文、理、工等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此次两校合作洽谈是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推动山西高校与京津高水平大学合作的战略举措下进行的。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